橘一owo

(〃'▽'〃)

【叶黄】烽火佳人03

*军阀叶×戏子黄

*时隔一周的更新

*有自创人物巧巧,她不姓叶

*煞笔作者有非常大的脑洞

*字数:3137

 

————————

 

03.

 

叶修算是知道黄少天化那么长时间的装到底是有什么用意了,若从不是他从小跟黄少天玩到大,恐怕此时也会怀疑黄少天的真实性别——应该是个女生而不是男人。

 

毕竟哪里会有一个男人会如此妩媚撩人心弦。

 

黄少天站起身问,“好看吗?”像是一个贤惠的妻子在征询丈夫的意见。

叶修非常自热的一把揽过黄少天的腰,在他的额头上一吻,“好看。”

黄少天并没有漏出叶修想象中害羞的表情,只是垂下眼睑轻轻的推了他一下,说“你过界了,我还没嫁给你。”

叶修到没有生气,笑着说:“已成定局了不是吗?我总可以提前预支一下丈夫的福利吧?”

黄少天抬头看着叶修,没有说些什么,可叶修已经从他冷冰冰的眼神知道他要说些什么了那一定是一句让他无比心寒的话。

 

“叶修,”黄少天开口了,“我从始至终都没说过要嫁给你。”

 

叶修苦笑一下松开了自己环住黄少天腰身的手,绅士的后退了一步,神情复杂的看着妖冶却离他过于遥远的人。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两个人已经不复从前了呢?

 

叶修在窗台抽烟,黄少天在收拾他最后要带走的东西,两个人从黄少天说出那句话开始就再也没有交谈过。

 

最终还是黄少天先开了口,“走吧。”叶修把烟掐掉,没有回话,只是走在黄少天的前面永远大于两步的位置。黄少天看着叶修这般举动眼神暗了暗,拎着自己的箱子跟在他的后面,没办法,黄少天心想,这都是你自找的。

 

等到了车上两个人依旧无言,各把这一边的窗户看着风景,中间隔了一个可以塞下人的空地。只是黄少天略显的心不在焉,他并没有看风景而是在回想着以前贫困潦倒却幸福无比的时光。

 

那个时候多好啊,两个人根本没现在这么多谁都不知晓的秘密。

 

等到了叶家,黄少天看着不知比蓝溪阁大了多少牌面的叶府情不自禁的在心中感叹,不愧是京城第一军阀,这排场估计把蓝溪阁和他一起买了都买不到这么大的房子。

叶修站在黄少天前一步的位置,看着他满脸的不可思议,觉得有些可爱想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却被黄少天一个瞪眼给瞪回去了,无奈的摊摊手。

 

黄少天一步上前拉进自己跟叶修的距离,装作自己再给叶修整理衣服。“这里是叶府,我就给你点面子,我跟你讲除了必要情况外,你不许过界,听到没!”

“好好好。”叶修答应的很快,搂住黄少天的动作更快。

黄少天又给叶修一个白眼,抬手就是给叶修一拳,当然在外人开来这只不过是叶夫人害羞的举动,想来那拳头定是轻飘飘的像是奶猫用它的小爪子轻轻拍了你一下,而且叶修本人笑的也像个没事的人一样,更加确定了不明真相的旁观群众的中心思想——夜雨跟叶军阀真是才子配佳人,天造地设的一对啊!

 

叶修笑归笑,凑近黄少天的耳边,“你下回打我能不能不用暗劲,我憋得要吐血了。”

“哼,就你能被我打吐血,骗小孩呢?”
“真的……”叶修的脸一下子白了。

“我靠,你别吓我啊!”黄少天吓得立马给叶修揉心窝。

叶修笑的狡诈,抓住黄少天的手就是亲了一口,“我的少天一摸就不疼了。”

 

黄少天低着头,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对着那个开心的跟二傻子一样的说“别说这样让人误解的话。”

叶修被黄少天这般冷淡的态度打击了一下,暗自责备自己的心急,又再次牵起那不敢看向自己的人的手,说“你要和我去见叶府的当家,给我个面子,让我牵着你的手进叶府,去见掌家人好吗?”那个人没有回话,只是反握住他的手。

 

叶修牵着黄少天过了家门,他忽然就想到以前他的父母也是一直这样踏过家门,幸福一生,他不奢求自己可以生活安稳,只求叶家祖宗能保佑他的黄少天能一生平安。

 

进了叶府,黄少天一路被少夫人少夫人的叫,搞得他自己有点不好意思,拉进了自己和叶修的距离,躲在他的身后想挡住那些带着好奇的眼神打量他的目光。

“叶修,能不能不牵着我的手啦,那些人总看我,我好不习惯……”

“你不习惯的话,那我把他们赶走?”

“……不好吧,人家也没有恶意你干嘛要赶走他们啊?”

“你不是不习惯嘛……

“我不习惯你就要赶走他们啊?”

“对啊。”
“那我要是不习惯你,你是不是也离的我远远的啊?”

 

叶修忽然停住脚步,导致黄少天直接装上了他厚实的后背。

“干嘛啊你……”黄少天揉着自己被撞的鼻子抱怨道,“你……”黄少天感觉到叶修在握紧他的手,甚至手心有点出汗。

“会。”叶修声音低沉,声音里满带着听不出是什么感情的色彩。

 

黄少天愣了一下,很快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尴尬的摸了自己的鼻尖,轻轻的推了一把杵在自己前面不动弹的人,“我瞎说的,你快点走啊。”

那个人没动。

“叶修,我真的是瞎说的,我怎么会不习惯你对不对,咱俩多少年的兄弟了,我要是不习惯你还会跟你当兄弟吗?”

前面的人转过身,撩起黄少天额前的发丝,别到了耳旁,“少天,你现在只叫我叶修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眼睛,忽然说不出话来,因为那双眼睛充满了落寞和无奈,他曾见过叶修失意的样子,却从没有像今天这般让他痛心。

因为这把“失落”的刀,是他亲自插到他和叶修心上的。

 

两人无言,只手牵手的走向了大堂。

 

-

 

坐在中央的是白发苍苍的女人,这应该就是叶府现在的掌家人了,怎么并不见叶修他父母呢?这个疑问在黄少天的心中盘旋,但现在实在不适宜提出这个问题,黄少天把自己的好奇心压下去之后恭恭敬敬的做了个礼,用女声甜甜的叫了声奶奶。

 

坐上雍容富贵发老人喝了一口茶,并没有理黄少天,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怕是这位叶家的女主人要给自己来个下马威了。

 

叶奶奶放下茶碗,瞥了一眼两个人紧紧牵着的手,深情神情不满。

 

完了,黄少天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结果被叶修死死地握着,黄少天只能一边低这个头放低自己的姿态一边在心里骂叶修不会看他奶奶的脸色。

 

叶老夫人张口了,黄少天感觉自己仿佛回到少年时代自己和叶修闯祸后回到孤儿院等着阿姨训自己一样的紧张。

 

“小娃娃,你就是夜雨声烦吧。”

黄少天回的很快,“是。”他的心里活动也很多,例如:我的天我为什么是小娃娃?我就比您的外孙笑了两岁为什么事小娃娃啊!天啊,接下来会不会要给我个下马威啊?好虚好虚……

 

“本名是什么啊?”叶老夫人敲敲茶盖。

“黄少天。”

“哦……黄少天啊,你叫什么?!”叶老夫人忽然拔高语调。

“黄,黄少天啊。”我的名字哪里不对吗?

“……”叶老夫人忽然神色一凛,但很快又脸色又慈爱起来。“少天啊,你喜欢小叶吗?”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手又被握紧了。

他没看向叶修,也没看着叶奶奶,而是自己低着头声音不大的说“喜欢呀,少天最喜欢叶修了。”

 

叶奶奶对黄少天的答案很满意,“小叶,你牵着少天的手要到什么时候啊?”叶奶奶眯着眼睛看着叶修。

“回奶奶,我要一直牵着他的手,我怕他走丢。”

走丢个蛋蛋,黄少天在心里吐槽。

“你这情话跟你爸有一拼啊。”

“是实话。”叶修笑着看着低着头装作自己什么都没听见的少天,只是发红的耳根还是出卖了他。

 

哎哟,太腻歪了。叶奶奶感觉自己的眼睛收到了刺激,受不了受不了。

“你俩的婚期定了么?”

“回奶奶,定的周日。”叶修说。

叶老夫人一皱眉,“周日?太远了,就明天吧,今天开始发请帖,就这么定了!少天你应该是有婚服得吧?”

“啊?……哦,有的。”黄少天一愣,但很快就反应过来。我明天就要跟叶修结婚?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啊!叶奶奶你怎么回事啊?按照叶府这么大的规格不应该很排斥我这种戏子过门的嘛?你怎么就欣然接受了?

 

叶老夫人走到黄少天的面前,牵起另一只手,拍了拍,语重心长的说“少天啊,你很好,是我心中最适合叶修的妻子,你一定要……”

“爱他。”叶奶奶拍拍少天的头,“少天啊,你只要爱他就好,奶奶啊只要你们长长久久就好。”

 

-

 

等到两人离开后,叶奶奶走进自己屋子,从一个上锁的箱子中拿出一张泛黄的照片。

照片上是两对笑容灿烂的男女。

“巧巧,我见到你的儿子了,他很像你,跟你一样的好看。”

“只是可惜你千方百计的想让他远离叶家,他最后还是回到了这里。”

“也许,这就是他的命。”

“我孙子的劫数。”

 

叶奶奶最终放下照片,看向叶修所住的方向。

曾经那里,住着叶奶奶最疼爱的人,现在那里,住进了她最珍贵的儿子。

一样让人疼爱。

 

——TBC

 

我再多说两句,这个坑非常深,一定要慎入!!!

过几天更新一个论坛体混搭剧情线,叫《偶遇流浪狗却没想到他的主人,我的顶头上司就在我的身后》

评论 ( 6 )
热度 ( 113 )

© 橘一owo | Powered by LOFTER